close

DSCN0334

眾人皆知要吃好吃的鍋燒意麵就要到南部

這間位在岡山的郭家鍋燒麵,是我心中鍋燒意麵的王牌啊!!

不管是意麵、湯頭,全都無可挑剔

南南北北吃了好多間鍋燒意麵,都找不到這樣的好味道

 

 DSCN0342

這間郭家鍋燒麵位在岡山鍋燒意麵最競爭的一條街上

之前還看過新聞報導

光這條維仁路上不過短短幾百公尺,就有十幾間店在賣鍋燒意麵!

 

這間郭家算是老店囉

而且他隔壁就是另一間鍋燒意麵專賣的「阿麗」

阿麗的生意非常的好,到了用餐時段時常大排長龍

我也去吃過阿麗的,但還是覺得郭家的比較和我胃口

 

 

DSCN0320

基本上就是選自己要吃甚麼麵[意麵/雞絲麵/泡麵/烏龍麵/粄條/冬粉/米粉]

湯頭有[鍋燒原味/泡菜/牛奶]可以選

 

我來郭家前前後後吃了好幾十次,大概有八成以上的客人都是點鍋燒意麵

除了鍋燒麵以外,郭家還有賣古早味紅茶

還有賣一支只要五元的米血/黑輪

你沒聽錯!一支只要五元

在台北十元只能買一支,這裡可以買兩支耶!

很簡單的關東煮味道,也很好吃,但可惜這天沒點..

 

 

 DSCN0322

桌上除了基本的餐具跟調味料以外

還有我小時候常常折的小垃圾袋

以前家裡有訂報紙,裡面總是會夾著幾張夾報廣告

夾報廣告的下場就是一定會變成小垃圾袋

 

 

DSCN0332

耶我們的鍋燒意麵來了

有綠有紅,配料多麼的豐富啊!

除了意麵以外,還有小白菜、魚丸、蛤蠣兩個、蟹味棒、蝦子兩隻、肉絲、雞蛋

而價格竟然只要45元!太划算了!

 

DSCN0327  

吃湯麵我最怕的就是麵泡在湯裡面久了,麵就會變爛

有些意麵在湯裡面會有越變越軟的疑慮

但郭家使用的意麵讓你吃到最後,還吃的到意麵炸過的口感

 

湯頭很好喝完全不油膩

沙茶味只有一點,並不會有很重的沙茶味

爽口到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最後就把湯喝光光!

 

 

意麵雖不爛,但還是會吸附鍋燒湯汁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真的是滿分阿

而且泡過意麵的湯也會有種麵條的味道,湯也更加可口了!

 

 DSCN0339

這種脫衣服殼脫一半的蝦子,我還真只有在這間店見過而已

蝦子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非常的新鮮

而且因為店家已經貼心的幫你去掉一半的殼了

吃的時候很輕易的就可以將蝦肉取出

讓你省去用手剝蝦的麻煩喔

DSCN0340

最後要介紹的是肉絲的部分

肉絲一點都不澀,且非常好入口

 

記得第一次吃時,我邊吃就邊想:

「這肉絲怎麼這麼多吃都吃不完阿,老闆娘是不是不小心多加了?」

這次小心仔細地蒐集肉絲到我的湯匙裡,竟然整個匙都要滿出來了

老闆娘這碗只賣45元...放這麼多真的可以嗎?

 

 

  DSCN0345  

這碗鍋燒意麵的份量對女生當成正餐來說,是很剛好的哦

男生如果覺得不夠吃,可以選擇要加大或是加麵

 

郭家的營業時間滿早的,從每天早上七點開始

有時候我早餐也會來吃意麵

有時候下午想吃我也會過去吃一碗當下午茶(?)

總之就是三餐下午茶皆宜

 

DSCN0334

 

後記:

記得有一次要搭高鐵回台北時

很想在回去的那天再吃一次鍋燒意麵

但當天的時間不允許我們在店裡面吃,只能夠外帶

於是只好帶著外帶的鍋燒意麵上了高鐵

湯湯水水的,即使高鐵有小餐桌,但還是很不方便...

 

 

於是之後就跟店家單買了沒有煮過的意麵

單純的以為:只要有這個鍋燒意麵的靈魂【意麵】

應該在家裡也可以複製出一樣的口味吧!

在家裡試煮過以後,才知道我們想得太單純了

 

 

最好的辦法還是親自到店裡享用它的美味囉

每次回高雄奶奶家說要去吃鍋燒意麵

奶奶總是笑我們說那個哪有甚麼好吃的,不過就是鍋燒意麵嗎

但就是因為只有這裡才有這種令人熟悉的味道,才如此的令人念念不忘吧

 

 

 

 

郭家鍋燒麵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107號

電話:07-6215536

營業時間: 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高雄岡山 南部獨特好口味 巷內鱔魚麵

arrow
arrow

    kapi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